close

啦啦魂喚醒荒廢兩年的網誌

 

2013年 在我滿26歲的第二天

交大老狐狸們展開集訓 目標是12月15日的全國賽

由優秀的熊越召集 成員網羅元老kimi至在校年輕人薏仁

 

只用利用周末時間練習

每個禮拜只練一天 也就是每個禮拜都像梅竹第一天鐵到爆

和啦啦隊的大家一起總是能夠放肆地用丹田大笑 隨便腳很開 亂蹲亂坐 髒手拿東西吃 輕易黑青

熟悉的墊子 木板地 實驗劇場 大學路 新竹風

每個眼神和笑容 都是融洽心有靈犀的默契

只有練習才有的梗

職場上尋不得這種極致單純的快樂

 

能和大家一起努力 尋回失落的靈活筋骨 一起回味 揮灑青春的汗水 站在場上彈跳尖叫 

既不可思議又彌足珍貴

第一次只當底層和中層 第一次完全沒有壓力 第一次以社會人士身分與小狐狸們一起練習比賽

 

 

隊員和非隊員們 老狐狸和小狐狸們

感謝所有人的參與 配合 支持 協助

我們的流程超乾淨超可愛 超交大風格

擁有這一次難得的體驗 我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榮耀和幸福

 

2013全國賽  

 

大家的心得文都打的太好又超好笑

我只好走簡潔的文青風

才能稍微挽回因為喜獲第五名驚喜癲狂逝去的氣質形象

 

----以下摘錄小熊 吉米 光立心得文--小熊的很好笑也講出很多我的心得 吉米的很吉米風格 光立的打的就是好!----

剩下的八個人
原本以為只取前三名

結果好不容易等到終於要頒獎可以回家時

坐在藍墊子等冗長的頒獎典禮上才得到消息指出竟然取前六名

一群人盤算好好的七取六感覺就有機會拿第六名啊!!!!!

馬上脫下超不統一顏色的外套

還狂call觀眾席的小翰下樓幫大家拍得獎的照片

緊張了半天

結果第六名一宣布 ==夢想龍===

全部的人一臉失望 失志 無奈 低頭 

搭配著好吧 沒機會上去了的OS默默穿上顏色超不統一的運動外套

根本沒注意聽主持人繼續講結果下一秒 竟然唱名交大老狐狸

立刻又把外套亂脫丟在地上衝上台去領獎了啦

哈哈哈哈哈 爽死了啦哈哈哈哈 (詳情請見小翰的一秒瞬間照片)

真的沒想到畢業後的老狐狸竟然真的可以比成大組

沒想到我還有機會穿隊服站在藍墊子上

而且畢業後兩年多來從來都不知道周休二日是什麼東西

身不由己的生活在賽前 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擁有12/15這天的休假

以及練習時間也拖累大家不能百般配合 深感抱歉

在場邊圍圈加油時真的眼眶泛淚 內心百感交集 這一刻~~~

但是在場邊真的等太久了不QUE 以為裁判忘記還有我們

不知道是誰對著音控台超大聲:

「哈囉~~我們是認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不要忘記公開組還有我們啊~~」

「世新比完了還有我們阿~~~」

想流淚的心情煙消雲散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就要感謝上帝送我這一個月固定休禮拜天的班 就像是中樂透一樣
真的太lucky了!!!!

謝謝大雄站出來扛下隊長 圓kimi的夢 圓大家的夢
明明每天從早上八點上班 加班加到晚上10點11點卻還是熬夜剪音樂排流程勞心勞力

謝謝 Kimijum Lin能夠堅持到底跟我們一起完成這個流程 
知道你參賽有許多許多的壓力要自己承受 辛苦了~

謝謝 Jian-An Chen願意加入助我們一臂之力~~~跳躍跟後空超好的根本寶刀未老

謝謝Onefly Lee還是這麼罩~~~~~~一飛就算我變胖了還可以扔我嗎~

謝謝陳佳琭對狐狸大小賽事總是全力支持 國手超強就不用說了 又不厭其煩細心給大家小叮嚀

謝謝吉米開飛機大熬夜還是都跑來練習 還一直讓我搭便車
順便幫你謝謝你們的派遣沒有把你派去安克拉治

謝謝遙遙巧手幫女孩做蝴蝶結

謝謝李佳霖 
我的臭姊妹哈哈哈哈哈哈哈

吉米曾經說過我們兩個分開時都很正常 合體就會很恐怖

真的有很恐怖嗎我們這麼可愛~~

想當初會加入啦啦隊也是因為有你的引薦 沒有你該怎麼辦呢 太愛你了♥

謝謝點顛研究室生活忙得日夜顛倒也一口答應參賽
後手超棒~在技巧上超可愛~平常也超可愛

謝謝蹓雨娉 婐氏光畢業後仍如此熱愛練習~願意加入老狐狸當生力軍
民宿老闆娘跟老闆 還準備宵夜跟早餐(已哭)
賽前也犧牲很多睡眠時間幫忙QUE音效~~~

謝謝KuanHan Li又猛又貼心又超級會鼓勵別人 能再次跟你一起當趴呢好榮幸~

謝謝何冠霖老師也是願意在忙碌實驗之餘  超認真的參與練習~~
練習中也超認真 呵呵(老師style)

謝謝王奕人願意嘎校慶四人 又願意加入老狐狸來拉低平均年齡 
不然就要變成平均27歲了 

看你練習量如此大覺得你真的很威也很辛苦~又冠軍又第五名值得了啦~

總之能夠出賽真的一切都太感恩了

相信工作後的上班族們一定非常能夠感同身受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時間被工作綁住 

沒有辦法像學生一樣生活只有練習 泡實驗劇場 睡到翹課或上課打瞌睡...

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外力干擾 工作壓力 生活壓力

以及過了25歲之後面臨明顯的體力下降 新陳代謝變差 筋骨變硬 ...(?)

BTW 我們竟然在流程裡面出現了單底上三層這種甲組才會出現的畫面

不得不佩服一下隊內少數的男性都超優質超強的~~~

現在的啦啦隊跟我們三四年前練的啦啦隊都不一樣了啊~~~~~~

最後的最後謝謝你們大家啊!!!!!!!!!

即使明天又要四點起床去機場面對滿坑滿谷的客人還是想把跟大家說的話打完

雖然爸媽老是猛唸為什麼畢業這麼久了還要一直去新竹 一直去練習

我想答案很簡單

跟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不管老到幾歲都會一樣熱愛練習的感覺~~~熱愛我的趴呢們~~~~熱愛交大啦啦隊~~

 

----

第一次的全國賽大組, 老狐狸搭配著小狐狸一起出賽, 雖然總共才七隊取六名, 原本目標不要最後一名就好了沒想到居然還可以倒數第三名
原本也是覺得老狐狸應該很難出的了大組, 一開始人數不夠, 還要請小狐狸幫忙, 然後我又很晚才知道能不能參加比賽, 所以我的流程真的是很...賺~但是也造成熊越流程很難排~拍謝拍謝~

原本我12號有一個班, 然後是17號, 但是突然12號班取消我就一直很害怕會臨時被塞班在13 14 15號, 每天每小時都一直在更新我的班表系統, 甚至還夢到我臨時被加班派到安克拉治飛美國內陸一周的長班...看我多害怕被加班...

昨天很晚睡 今天很早起, 到北體還想說怎麼這麼累好累好想睡, 但是好久沒參加比賽一看到跟我一樣輩分的啦啦隊員, 我就好像迴光返照一樣好high喔~

我真的還是很懷疑為什麼我們上場前的等待時間那~~~麼久...多底的時候眼角餘光喵到藝人那一組狂往中間噴, 心裡罵髒話說X的不要給我掉, 然後跳舞的時候我又因為太high, 自己在走位的時候做了一個隊服NCTU亮相的動作~拍謝~然後拼命想要給小君笑容讓他可以給我feedback, 後來都in vain我就想算了反正老子我要去金字塔後排了~

比完賽去吃飯, 吃完飯想說反正我星期一也沒有班, 我就回會場好了, 然後就開始看舞蹈組, 看到剩下一半的時候, 我就很開心的跟小熊小進進入夢鄉, 醒來剩四隊~覺得超賺的~精神又好~睡得很值得~然後就在套上隊服下去~

本來真的是非常不care名次的, 但是後來聽到小道消息說會取六名, 半信半疑的想說如果我們至少不是最後一名的話我們就會有名次耶, 但是又覺得還是稍微淡定的好不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再加上也剛睡醒沒多久還是有點發呆~得獎的心得就跟小熊的一樣, 然後最大的敗筆就是他們上去領獎的時候我們居然忘記要去幫頒獎拍照...雖然人很老但是怎麼會這樣...

這是第一次跟kimijum一起比賽, 我也只有跟你跳過一次梅竹就這樣而已, 還記得我第一次排流程的時候還去你清大的辦公室待超久給你修流程~還有你那小到不行在交大外的套房~以前的那些時光真的好懷念, 還有那些只有我們會跳的舞蹈, 你都邊罵我很煩然後自己也笑得花枝亂顫的~到了台中展開新生活要加油~有機會我們再一起看要幹嘛都可以 XD

跟主任跳過三次梅竹兩次大專盃, 還記得你大一第一次大專盃就當中層, 還是我撐~之後你也搭過不同的底層做過好多事情~很高興你有進來比, 雖然你會覺得自己幫不上什麼忙, 所以說囉你想太多了, 我看你後空超棒的~也成就了應該是交大底層組合身高差距最大的紀錄, 還讓寶寶很認真地說你們是在開玩笑吧~

有事沒事很吵愛尖叫的李一飛, 還是一樣的style就很可靠然後有話就直講, 不知道你的表演紀錄有沒有超越我了呢? 現在沒有住台北市沒有辦法讓你住了啦, 明年還要比的話學長還讓你多多照顧了~~~啾咪~你也快30了趕快畢業不要裝年輕買學生票好不好~

瑤瑤你的手工真的做得很不錯, 而且也佩服跟感受到你對啦啦隊的熱情, 你們虧你都OK~但是你的技巧自信很不夠捏, 如果明年以後還有機會成軍的話, 你的肌力跟重量都要在進步才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幫助整個團隊分擔各個位置的loading~

佳琭算起來我比賽很常跟你配耶, 07年的大專, 08年大專, 老狐狸第一次五人, 所以跟你配一點都不擔心~自從我瘦了你就覺得背我不是什麼特別驕傲的技術了~哈~技巧能力真的沒話說, 今天阿枝還問說你們那個翻pike open的是外面找來的槍手吧~不相信是我們交大純正血統的~途中還去泰國比賽真的很辛苦很棒, 也拿到超屌的名次讚讚讚~你自己身體弱要趕快在冬天補一點或是看中醫把體質調好~才比較不會感冒~舊傷趕快養傷熱敷~

優秀的熊越隊長, 以前只是那個一直找我學舞的小毛頭這次居然可以挑起大樑當隊長了, 嘖嘖嘖~真是辛苦你了~組織開頭這件事情是最辛苦的, 還要顧到大家的練習次數跟體力還有流程的內容, 還要弄音樂道具的構想, 突發狀況的時候還要找人來替補, 你真是老狐狸跟小狐狸之間很棒的橋樑~看你今天也是猛噴你的氣喘藥, 也是可以去看中醫吃藥調體質~希望你以後可以換到一個不用加班成這樣的職位~明年要比的話也別排我太難的動作 XD

親愛的小進寶貝, 跟你練習真是笑聲不斷, 你真的對我的笑話很捧場, 吳小姐有時候還會冷眼看我~跟你跳過兩次梅竹跟一個大專盃. 雖然你說很久沒練但是其實你中層真的也很穩, 當你後保我根本可以去泡個茶再回來~你這次也是大挑戰當好多後保耶~想到你第一次接空拋的時候還說好可怕現在覺得好好笑~改天要去基隆夜市再找你帶路~

突然變成桃園人的小熊, 還好我們可以互相共乘,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新竹來回很困擾~在車上我們都一直罵公司講壞話好爽~然後你有時候都會出很好笑的主意然後有點笨的反應~第一次跟你比賽耶, 之前只有梅竹一起跳而且那時候沒有真的很熟~全國賽把我們連在一起, 恩亨~中層也是威姊~底層中層也都很全能~真的有機會在華航春酒上表演也不錯

蘭陵王阿戰每次看到你都是笑容滿面, 雖然也是嘴巴說著啊什麼還沒做完但是還都是乖乖地來練習, 而且超威的很累很累然後toss Q....然後作技巧有不好的地方都自己攬下來或是很願意多分攤很多的負擔~真的是個乖孩子,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跟戰神一起跳比賽~你還欠我toss hand

默默地乖乖把每件事都做好的老師, 很好笑地說後空翻不會死掉就好了, 撐最多金字塔很辛苦但是從還沒有聽到你說一聲累, 這星期還給我感冒發燒死孩子, 我都還想說要不要換成我撐...你很man的說你沒事, 感冒趕快養好~下次換你做單底toss Q唷~

我已經搞不清楚大幾的光, 今天還真的硬要做我hand, 嚇著我了, 明年指定流程彩球舞組是不是~~~你在比賽也幫了熊越幫了團體很多的忙, 真的很感謝你, 也謝謝你幫我跟水雞雞借鞋子雖然說最後沒有穿到還要再讓你帶回去~底層後保撐三層都做得很好的捏~趕快畢業再繼續演出老狐狸的戲碼吧~

印象中很少看到眼睛的點顛, 也很少看到你不笑的時候, 問到你要全上跟化妝二選一你選全上, 心中的目標就是可以素顏上場真是笑死我了~想當年我還自己畫自己畫得很專業的說~你今天後手根本很不死啊騙人~然後X-out很優雅~比賽完了辛苦了把時間拿去衝實驗吧~

這次人小飛最高的小聲, 也是幫了整個團隊好多好多忙, 失敗的時候會很擔心自己的技巧, 但是其實你做得很好, 今天的around the world超級棒~你的飛鳥甩頭也超級可愛~你很棒的要很有自信, 下次換你出直體~然後其實我也一直分不清楚你跟點顛皓呆糖糖累死到底誰是哪一級的...不過no mind la, 對我來講你們都是美眉們~

年紀最輕的王薏仁, 現在是吉米的肉list最fresh的~又比四人又比老狐狸真的是辛苦你了, 其實我很高興可以一起跟你比賽, 老狐狸跟小狐狸雖然年紀差有點多但是還是要有一些更多的交集比較好~光立說你的字典裡沒有後手翻...那...趕快轉體 XDDDD 你今天的連續兩個後空真的超威~雖然單底有移位但是我有看到你很快的找重心的不讓技巧下來的決心 真的很謝謝你堅持了~你繼續下去會變得超級厲害, 但是傷還是要好好的養, 梅竹不跳的話就要養傷+代訓+當候補唷~

好啦 比賽人都提到了, 也謝謝所有來幫忙的大小狐狸, 沒有你們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出的了這個比賽, 也感受到大小狐狸的加油鼓勵支持~~~其實我真的很高興有小狐狸願意來support我們, 我覺得對於交大啦啦隊的上下傳承交流是非常好的 我們老狐狸有時候回學校的時候會很想跟小狐狸互動但是又怕說你們會不會嫌我們老...啊~淚奔~

謝謝你們不嫌張吉米練習的時候廢話很多又很吵然後也會不小心被熊越罵~只要可以回到啦啦隊的環境就很開心, 一開心話就很多哈哈哈~

打著打著我腰好痛也達到效果開始想睡了~
心裡想著明年我要比的話我一定要比今年可以做更多的東西, 雖然明年就30了...

----

 

這次的口號

 

"交大精神 永不放棄"

 

"老當益壯 童心未泯"

 

真的會勾起太多太多的回憶

 

 

 

要一句句解釋的話就是

 

 

 

交大精神-

 

"精神"二字在每個交大啦啦隊新生入學後

 

就會被不斷地灌輸進大家的腦海裡

 

就像宗教般 洗腦再洗腦

 

手姿超定點, 舞蹈超整齊, 技巧超穩, 笑容超開, 有禮貌守秩序, 隨時亮相... blabla

 

最後總要加上一句

 

"這就是交大精神呀~"

 

 

 

永不放棄-

 

每次梅竹落後的時候就會在短短的十分鐘內聽上千人喊上百次

 

喊到燒聲閉幕沒聲音

 

忘記自己等等要喊口號

 

還有在技巧不穩要硬ㄍㄧㄥ在上面的時候

 

對著上層大喊  也會有不錯的功效

 

棄這個字可以配合一飛高八度的上揚尾音

 

 

 

老當益壯-

 

這句通常只適用阿戰

 

就是那類呼吸就可以長肌肉的奇型種

 

不然其他人應該還是會越老越衰退

 

半衰期是10年左右

 

進科技業會變5年

 

 

 

童心未泯-

 

這句完全正確!

 

你看看這次的練習

 

越老的人越會顯得白癡白目你就知道了

 

我覺得薏仁是這次最嚴肅不苟言笑的人吧 呵

 

會笑倒在地上通常都是小熊和小進

 

會不受控亂跑亂走的通常會是吉米和一飛

 

事實證明了不僅僅是童心未泯

 

也證明了工作壓力真得很大

 

只有回到社團才會一次把壓力釋放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節錄自禮運大同篇

 

以前在交大啦啦隊

 

我們總是會想進各種辦法讓新生有所進步

所以幼有所長

 

而大二以上的在校生會hold住整個社團的運作

每個人會依據能力而有不同的位置

讓壯有所用

 

直到畢業的年紀了

應該是對未來充滿幹進的時刻

卻會在心中感到小小的惆悵

 

因為曾經喜歡的運動 喜歡的社團

不再有自己的位置

梅竹、校運不能報了 因為無法配合練習時間

大專、全國賽不能報了 因為根本不是大專生

新一代的老人把新生帶的有條不紊

社團似乎再也不需要我了

有種畢業就是啦啦隊的日落一般

 

直到老狐狸的出現

代表著之後能再有機會在場上喊舞跳翻疊拋了

而kimijum以3X歲的姿態重新站上舞台

代表每個小狐狸都至少可以繼續跳到30up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l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