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jpg 首先, 還是要謝謝文昌帝君一下

雖然這次讀書讀到沒時間拜他

但文昌帝君還是大人有大量的 看在我學測有拜的情面(多久以前!!?)

沒有跟我起歹面,好心的保佑了小女子

------------------------------進入正題----------------------------------

前哨

因為嚮往像爸媽一樣安穩的生活

覺得就算我出去闖蕩一番,回頭來想考公務人員的機率還是很高

為了避免年邁腦力枯竭,不如就現在考吧!

 

民國99年7月1日前往補習班報名人事行政正規班(貴$_$)

享受最後最後的暑假

7月25日開課

渺小的我就這樣踏入國家考試的戰場...

還在補習班人員面前誇下:我不用報保證班~一年就考上! 的豪語

後來想起來壓力都好大啊.........................................= =

 

一開始天不怕地不怕的

聽考上的學長姐回來分享經驗

講起來簡單的幾句話,後來才知道做起來這麼難...

DSCF5943.JPG  ←上課證+爆炸鉛筆盒+讀書小物

 

 

課程

課.............也太多................

專業科目6門(其中一門包含兩科,所以是7科!)

共同科目4門

課被排得滿滿滿,根本就在整人

 

一到五6點半~9點半,

周末all day long上三堂課~~~~~~~第三堂課一定會彌留,一定。

 

上課中就是  1. 把精力花在理解難以掌握的邏輯

                     2. 把精力花在瘋狂抄筆記

                     3. 把精力花在一邊聽課一邊背誦重點

 

上課的副產品    1. 令人身心俱疲的通車時間

                            雖然基隆到台北也不遠,但是彌留之際,

          看到國光排隊長的不像話,還是無奈的在心裡三字經

        2. 一陳不變南陽街美食(?)

                            因為我很挑食,根本每天在吃一樣的東西,我就這樣吃了一年,耶。

        3.  塞爆D槽的錄音檔

                            國考考生們好像都會錄音,以便事後複習,我也是;

         通車的時候可以聽,

                           想認真的時候很能利用零碎時間,想偷懶的時候很催眠,十分好用

         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花時間歸檔,硬碟會爆

 

 

讀書

我一直想要調整作息,讓自己6點起床,以配合考試當天時程

而且聽起來好威

 

可是我做不到..........

起床時間越來越晚,反正九點以前會在書桌就位

 

每天讀6小時+上課3小時,或是讀8小時~10小時

月休4~6天不等,適當休閒

說是全職考生,還真全職

 

讀書計畫不想在這邊詳述.......這太沉重了...

DSCF5946.JPG  ← 書+法典

DSCF5947.JPG  ← 一部分筆記,都密密麻麻

 

改變

這一年下來,也經歷了不少改變,如下所述:

1. 法律---原來是這樣

     一開始我真的~~~~~~~~~~無法!!!!!!!!!!!!!

     那些邏輯我真的~~~~~~~~~很難掌握!!!!!!!!

     我大學四年都是奔放的讀著文學,滿腔熱情欲宣洩~徜徉在文學溫暖的懷抱

   現在你跟我談邏輯!!我會發轟!!

     後來有比較能接受,大概是那樣子....漸入佳境這樣

2.胸懷大志

      參加國家考試一開始只是為了自己

      後來才知道~原來公務人員就是「文官」!!!(為什麼我之前不知道呢....超孤陋寡聞)

      大家掛在嘴邊的鐵飯碗,其實可以以國家為己任的做很多事

      文官制度的健全與否,與一國之事能否貫徹力行密不可分

    小螺絲釘也可以有所作為及貢獻!

3.條理分明

     語無倫次如我,

     現在也可以用條列式打網誌喔~

   這都是託練習申論題的福~

   一目了然是我給自己的目標,只要看標題就知道整段內容

   免得閱卷老師懶得看........好心酸...

4.近視加深

     上次一有點近視是→高中!

   這次是國考!!!!! 還我眼睛來!!!!!!!!!!!!!!!(顯示為戴墨鏡+留下兩行清淚)

 

快樂

1.從獲得新知的過程中,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2.從漸漸掌握原本不熟悉的內容,感受自我肯定的快樂

 (原本連法條都看不懂...每個字都念的出來...但是就是不知道什麼意思= =)

3.自我磨練的快樂,可能帶著一點自虐的成分...

   在讀得很挫折的時候,就想著:

 不僅是為了結果,這樣的過程,讓我更能符合國家對公務人力的需求

 既然要當公務人員,就要當優秀的公務人員!

 

心酸

這一年下來,滿腹心酸無人知,如下所述:

1.與世隔絕

   很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準備高普考....

   會有種莫名的自卑(天啊快哭了)

   所以很不跟別人連絡.....

   雖然我也不是愛跟別人連絡的個性,但是這種情況下就是多了一分無奈

2.時間極少,錯過甚多

   我的時間都拿來上課&讀書............還有基本的生存要件:吃飯睡覺

 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專注

 聚會.出遊.活動.....都甚少參與

 啦啦隊&朋友們的很多大小事~我都無時間無心力參加T_T

 全國賽我在考試 梅竹第二天我在考試 啦啦十年阿拉匹克我在考試!!!!

 但是有去校運會.梅竹第三天.大專盃..........不然真的會崩潰

 有任何邀約~我的回答:「我沒辦法耶」(靠可是我好想去我時間一堆但是不能拿來用)

3.一無所有的負面情緒

   待業中? 考生? 不是考研究所? 你怎麼還沒工作?

   這是什麼身分,什麼定位?

 大學畢業了可是沒有養活自己~

 如果考不上不知道還要讓爸媽擔心多久~

 為什麼我沒時間做想做的事~...........etc.

 

   總是告訴自己要堅強 不放棄 相信自己做得到

   但是有時不免質疑那份信心從何而來,因為你現在是什麼都沒有的小考生

   當然我還有很多人的支持與愛,那是精神層面的不在探討範圍

     好像哭過幾次,適當宣洩

   但是不敢快站起來的話,誰也幫不了你

4.漫長又短暫的一年----時間的矛盾

     好久~好慢~什麼時候才能解脫~

     時間不夠~我讀不完~~~爆炸!!!!!!!!!

 

5.重複而無奈的對話

   (1) 不知道我在準備高普考的人:

   A:你在做什麼工作?

   我:哦~我還沒工作耶(不想講....)

         A:為什麼?

         我:我在準備高普考呀

         A:第一種-----哦~那聽說不容易耶~~~etc.

               第二種-----哦~鐵飯碗~~~~~

    (2)知道我在準備高普考的人:

         B:你最近在忙什麼?   我:讀書啊~

   C:你準備得怎麼樣?   我:還好呀~

   D:你最近在幹嘛?    我:讀書呀~

   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

   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

   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讀書呀~ 

  (3)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讓我沒有感到完全被孤離

      對話的當下我一點也不感到煩,我很感恩

  但是在未知的路途中,被迫不斷承認我看不見未來~讓我討厭自己的狀態

  古人說:寒窗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我不想要天下盡知,但有時會希望無人問

  我喜歡待在我的comfort zone,素顏去上課,路途中不要巧遇任何人

DSCF5945.JPG ← 讀書計畫之安排

 

感謝

這一年下來,心中更是充滿了感謝,如下所述:

1. 爸媽大人

     表示全力的支持

   (1)全額金援--------米蟲女兒一年下來應該花超過20萬

     (2)接送往返--------每天上課下課,風雨無阻接送情,包括早上五點多赴京趕考

   (3)父愛母愛--------衣食無缺,關愛的眼神,支持鼓勵的話語

                                  每天上完課回家,都有四物湯&麻油雞補身體

   (4) 不過度詢問-----這點對我而言真是太太太~~~~~~重要了!!!!!!!!!!

                          這一年表達關心的叨唸簡直是最最最小值,只怕給我增添壓力

         連放榜前一日都沒說:欸欸明天放榜喔~

         雖然我還是緊張到睡不著,但是真的很感動T_____T

2.姐接

   阿計式的全力支持

   (1)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養品

       (2)睡前聊天紓解壓力

       (3)每天幫我update世間大小事&爆笑事&不容錯過的梗或新聞

           讓我跟著世界運轉~~~苦悶的生活還是有梗可以大笑

3.呂思翰

      (1)出氣包---------上述心酸苦悶總要宣洩,極盡忍耐&安慰之能事

      (2)月休日玩耍----精心規畫行程與美食,散心好幫手

  (3)兩地通勤------即使在我六日都要上課時,依舊陪伴,

                              還會自己打發時間~下課時微笑出現在門口,好棒

  (4)力表支持-----所有可能漏講的行為

4.吳熊

      (1)好姐妹之愛

      (2)隨時update啦啦人們資訊,使我不脫節

  (3)愛的小鼓勵好多次

5.友人們

      (1)啦啦隊------熱情歡迎,溫情鼓勵;人數眾多,不予細述;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2)補習班少數友人----總要聊聊課程的事,讀書方法~不然真的很焦慮!!!!!

  (3)所有表露過關心的人-------謝謝,真的謝謝(揮手致意+飛吻)

  (4)有在看Blog的人-----我垂死的部落格還是有在運作!!!有人在看好感動

6.補習班

      課程規畫好,老師好,工作人員們總會給大家信心!

7.上天? 主? 神明?

     令人敬畏的神秘力量~~~~~~~~~謝謝你們給我正面能量!!!!

     謝謝你們保佑我~~~~~

 

------------------------------------------分隔線-----------------------------------------------

 

 

 

考試連著考五天

身心俱疲  考完還下大雨!!!!

不然我真的很想跟「公務人員考試」的紅布條來個合照

 

好可怕的五天~~~榨乾了我~~~但是我吃什麼都緊張的想吐~~~~

好可怕的五天~~~我眼睛瞎了~~作答到一半抬頭看前面一片模糊~~

好可怕的五天~~~彷若解脫~~~其實心懸在那邊哪來的解脫~~~~

 

不管是考前,考完,還是放榜前一晚,前一刻

都是如履薄冰

能做的只有用對方法,然後絕不放棄

不能掌握的因素太多,只能相信自己

我覺得我很努力的發揮啦啦隊教我的

雖然拔腿不能幫我理解法律條文

但是努力和堅持陪我走過這一年

我告訴自己只要盡力~就不後悔

 

原來

靜靜看著螢幕上出現自己的名字 那種澎湃

可以和大專盃場頒獎喧鬧的場合上 聽見"國立交~~~"相比擬

原來寧靜和喧囂的定義並不絕對

 

  DSCF5930.JPG DSCF5929.JPG

 

和爸媽大擁抱之後

接著就是淚水

真是神奇的一年~現在還是感覺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l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