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我想要補記一下*關於我的大學之路。


嗯∼那時候接到學測成績單時,驚為天人地------國英社滿級分呀!
英文和社會在對完答案後,就覺得這是預料中的事
國文就很令人嚇一跳啦∼
我真是受到上天的眷顧啊(羞赧)
自然科沒讀也是令人心滿意足的10
.............
......話說數學就不太好玩了
只有8耶...很低對不對...但是過了均標還比模擬考多兩級分ㄟ!!!(情緒波動很大)



想當然爾...我就只能申請不看數學自然的系啊
想想
如果我是個想讀商科的孩子,到底會流落何方?
幸好∼人家早早就發現

我的小指上牽著與外文系的紅線哪♥

後來找一找
棒透了的交大外文竟然救世主般的只看國英社呀(大喜)
滿懷期待地申請後,第一階段就順利通過了

接著
就得著手準備累人的(1)備審資料(2)英文短文(3)英文口試問題
那幾天根本就是日夜趕工
剛好學校又遇到模擬考和段考,整個就快崩潰了

(1)備審資料的部分,我得到了許多貴人相助 T_T
姊姊幫我審查英文內容.協助翻譯; 媽媽指導我排版和列印.裝訂
沈燈&雅玫老師幫我校稿∼∼∼∼全都是大功臣呀!

最後出來的那本東西,完全就是一份血汗之作
並標準的遵循我的原則:

『整齊-清潔-簡單-熱忱-自戀』-----(放了超多我的照片)
封面.個人資料.生活剪影.分隔頁全都有我玉照,最後還有我的畫畫作品
唉唷∼∼這樣叫有自信,勇於展現自我風格嘛(什麼鬼啊!)
人家教授也說我照片拍得不錯的說(陶醉)
...阿(2)英文短文就包含在(1)中
我寫的實在不特別好
所以就跳過不談(?)

接著是(3)口試.....這個說穿了就是很難
你不自覺的就會緊張兮兮地想教授到底要問你什麼
那幾天
我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跳起來記下可能被問的題目
最難的莫過於:你得要∼
「面帶微笑+自然開朗+流暢不結巴.有條理地講『英文』」
.....................................................................
幸好有姊姊幫我準備,提供我意見
不然依我那歇斯底里的樣子真的是走不遠...(遠目)
之後就是要對著鏡子練習講.還要弄面試要穿的衣服.搞清楚怎麼從基隆到新竹這些雜七雜八的

在一片忙碌混亂.心情沈澱. 接受大家的祝福鼓勵後
我和媽媽∼就浩浩蕩蕩的開著車車下新竹去了



2006年4月7號星期五
可能是因為自覺準備的很徹底了
面試當天我「超」平靜,完全不緊張
坐在媽媽的前座還完全睡死
以致於...我媽回想起來還以為我去後座躺著睡(我沒有啦!真誇張耶!!)

經過一陣迷路 + 問了三個路人「交大怎麼走?」後
我們總算抵達這神聖的殿堂
(貼心地附上校徽一枚)
看到校門口後我第一個感覺就是:
「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ㄟ!」(廢話)
但我就是很感動嘛∼
這就叫情不自禁嗎?

進了系館跟學姐報到後
媽媽&小妹我就走進第一餐廳,吃午餐兼耗時間
吃著吃著...我突然想上廁所
於是就進入旁邊一間XX館(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建築)搜尋
發現了一個陰暗詭異的女廁
真的很可怕!...門一關起來就沒燈了耶(希望的到大家同情)
由於膽小病發作,我火速上完就衝出來
................但更可怕的來了...............
再度踏回餐廳,我才發覺......
自助餐區∼全都是男性!!!!!!!!
就覺得一直有目光掃過來(其實說不定並沒有)我就一直低著頭加速前進
讀女校3年,突然一舉看到這麼多...(抖抖抖)
更令我不自在的是:
為了增添面試的正經性,我穿著絲襪呀!
超蠢........其實根本沒教授會注意你的腳啦...過來人的心聲呀



場景就跳到面試當下吧!

一走進面試的小教室,裡面坐著三位教授
看見中間那位我就開心地笑了
不是那種禮貌客套的皮笑肉不笑喔∼是發自內心
因為...坐在中間的是系主任 劉美君教授啊∼∼∼∼∼♥
在網站上看見系主任照片時,就覺得他是個大美人,又很有氣質
看見本人更是令我傾心♥ ♥ ♥

接著這美人兒就問我讀什麼高中?「I'm from Keelung girls' senior high school. 」
接著三位教授就批哩啪啦的問我一堆有關基隆的問題...
什麼「基隆是個怎樣的地方」「你會帶我去哪玩」「基隆的特色」
說穿了根本就是一樣的問題嘛!∼就是想把我挖空就對了...
好死不死我偏偏就沒準備這個
還是得面帶笑容的回答
到最後連「紅淡山是個很棒的遠足地點」這種鬼話都搬出來了...(厚顏無恥的傢伙)

閒聊完了之後
教授就拿出一個四張圖的連環漫畫
要我看圖說故事,開始之前要想多久都可以
我真不知道我在幹什麼!裝什麼豪邁啊李佳霖!!
我看沒一分鐘就開始說了....囧rz
結果.....一張圖配一句話= 四句話一個故事......
超爛的啊!!!笨死了我
----------------------------(悔恨)
後來
教授要我看句子「Flying planes can be dangerous.」問我有沒有看到兩種意思
.........?...........?..........?....(靜默)
當然沒有啊!!!
慢慢的有種冒冷汗的感覺...
我只好不懂裝懂。I said,"Yes."......"OK. Then could you explain them?"
我就很努力的想要解釋出兩種意思
但教授偏不放我一條生路,一直說「那是你說的第一種意思呀」
ㄠ到最後...
美麗的系主任告訴我答案了
但我...(還是不懂)說著"Oh~okey~" ....根本就不OK呀!



過了一週煎熬漫長的日子


2006年4月14日星期五
在學校坐如針氈地等待結果
突然∼
媽媽傳簡訊來說:「你正取了!」
我真是高興的要跳起來了∼∼
覺得辛苦獲得了肯定
我才真正體會到 全心全意為目標努力,達成理想後那種喜悅的心情
我覺得,自己彷彿可以體會站在台上領奧斯卡獎演員的心情了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話是說「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只好謝天」
但我總以為這樣有些不負責任(幹嘛突然回到民國初年...)

我要謝謝很多人:
我的家人-爸媽.姊姊給幫忙我鼓勵我,給我無盡的愛與支持
沈燈燈-讓我體認讀書是為了自己的良師,影響我最深遠的導師
純純.熊.翟.于仙.瑪莉-耐心的交我這個笨人數學
蔡立歆大爺-面試當天傳加油簡訊給我
Lemon-陪我一起模仿大悶鍋減輕壓力(?)
以及所有的同學朋友&任何對我好的人
..........我愛你們∼啾



最後...成績單寄來啦∼∼∼
.
.
.
.
.
.
為什麼我的審查資料只有49分!!!(翻桌)
我覺得我做得很好啊!!
我還貼心的把中文讀書計畫翻譯成英文ㄟ!
作文也寫得很真心誠意耶....好過份啊...
還是說教授覺得我的照片太多太醜啊!∼說啊=..=
*大受打擊*
唉壓∼∼∼∼∼∼∼
不過口試竟然92分呢(羞)
爛透了的看圖說故事完全不影響,是嗎?教授♥?(雙重人格)
說不定系主任也喜歡人家呢∼
面試結束她有站起來和我握手,邊說"Nice to meet you.Have a nice day."唷∼
是降嗎∼是嗎∼美君??(你是變態啊)



總之∼我是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一年級的新生了♥♥

Yeah∼I Did It!! I Love All of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li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